最近為了考試在準備念英文,

我用手機在MARKET輸入英文關鍵字曾經看過蔡英文,

這是我對她初步的印象,因為名字很有趣= =+

當下猜測應該是個剛竄起的名嘴英文老師吧(大誤)

因為很紅才打廣告到手機軟體上...(")

蔡英文.jpg
網頁的擷取圖


以下是發生在於早晨九點四十多分的小小事件

車上中廣新聞台剛好播放著主持人在針對議題和政治以及韓國的言論

當我聽到他數度提到蔡英文

不由得脫口說出蔡英文是誰?主持人怎麼一直在講他...

此時車內的氛圍整個凝滯...

駕駛緩緩地開了口....你平時有在注意電視新聞或報章雜誌嗎?

我一臉茫然無知看著他,他哭笑不得地嘆氣了說,蔡英文就是那位要跟馬英九總統競選總統大選的民進黨.....

我頓時才恍然大悟,這事情我知道耶~~只是我不知道他名字叫蔡英文(整個大驚訝)

駕駛停格幾秒,他難以言喻的表情透露出我對於政治的完全不涉略之高深功力讓他感到很訝異

隨後緩緩說:我知道你之前提過對於政治完全沒有涉略,不過這可是目前政治新聞上總統大選的大事件喔

你平時有在注意新聞嗎?

我:可是我從以前到現在,只要一接觸到政治和體育的資訊,大腦會自己啟動PASS機制耶...

難道我不能只了解誰最後當上台灣的總統就好了?這才是最重要的焦點吧!

駕駛並未回答我的疑問,他思索了一會,開始問我平時觀看資訊的管道都是著重在哪些地方,

當我回答是我偏好觀看生活、娛樂、藝文等相關主題他沉吟了一會兒

開了口:我突然想起了之前我們聊天你問的一個問題,女孩子不懂政治,是不是很跟不上時代?

我當時不是回答,要知道政治的主要焦點,但不用特意了解細節和過程

我點點頭,駕駛又徐徐的開了口:所以,我只想跟你說蔡英文對於台灣的政治來講,這已經是基本的常識囉!

我皺起了眉頭:是喔....所以我多少還是得去注意台灣目前政治的動態囉

他巧妙的回答我:你選擇性聆聽欲得知的焦點訊息,也沒有甚麼不對呀



上列對談的告一段落,我萌生出的好幾個想法

一般人必備的政治常識,包含最近的政治時事焦點和人物趨勢

因為這段小插曲,我知道應該多少要去接觸政治的"嘗試"才不會與社會脫節.....

我真的是個只偏好生活面的怪咖阿...

 

順道來稱讚一下蔡英文的網路行銷運用在這行動的世代

因此我可以私心因為喜歡廣告標語幫他加點分數

現在決定未來,請以行動支持蔡英文!









這篇文章重點在於:決定你的常識=嘗試

俗話說的好,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
為了我的常識我會努力去"嘗試"認識台灣的政治的(ZZZ)

另外也請大家推薦我可以唸好英文的軟體

大家可以盡管笑我,哈哈哈~蔡英文是誰都不知道?
生活就是要這樣才有樂趣阿XD
arrow
arrow

    貓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